Rakuko

今天也要努力复健

【游十】深海·失眠 PART1(清水,OOC有)

[不务正业系列]

[CP为不动遊星X遊城十代]

[角色崩坏有,第一次写游戏王,文笔渣]

 

PART1

 

漆黑的环境包裹着单调的房间,窗外透进来的月光也逐渐变得愈来愈黯淡,周围的物体仅能隐约地看到一丝轮廓,唯有手机屏幕发出的荧光令人有些许的实感。

 

向来不是个睡觉困难户的十代此刻却毫无任何睡意地盯着红色手机屏幕上的两个大字“游星”,以及表示着凌晨三点半的,大概只有不正常的夜猫子还没睡的时间,似是期望落空了地翻了个身。

 

结果手一抖就按到了通话键。

 

“哇糟糕!”

 

十代不禁叫出了声来。

 

或许是因为脑子当机了好几秒的缘故,又或许是他心中还抱有着那么一点点的希望,他有那么一瞬的迟疑--所以当他的手指触碰到鲜红的挂断键,正想要按下去的时候,电话及时地接通了。

 

熟悉的声音钻入了十代的耳朵,先是一句有些模糊的“喂”,紧接着是对方条件反射加上的略显寒暄的客套话:“……您好。”

 

就算是在电话的这一头十代也能清楚地感受到游星语气中的疲惫,甚至是到了累得没有看清来电人的程度。十代只不过是大体上知道一些游星的工作罢了,虽然并不了解具体的流程,但连同他这个外行人都能明显地看出工作的辛苦,尤其是,游星从来没有给自己放过多长的假。

 

然而现在自己却因为私心而打扰了游星最宝贵的休息时间,随之而来的罪恶感和听到对方的声音后油然而生的安心感令十代一时语无伦次了起来。

 

但是……太好了。你还在。

 

“啊,那个.....是我,十代。”

 

话一出口,十代便后悔了。

 

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啊赶紧道歉了再把电话挂了啊!

 

对方似乎在他报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顿了一下,随即又平和地向他问道,却丝毫听不出方才的疲惫:“……十代先生?这么晚了是有什么急事吗?”

 

对不起,真的没有急事那种东西。

 

要不是此时两人之间隔着电话,十代估计早就想对着游星土下座了。

 

十代坚信着自己如果按照实话说“睡不着了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的话,一定会被对方所反感的。于是他凭着仅有的脑力犹豫了大半天,也没能憋出一个完整的字眼去充当深更半夜打扰游星的理由。

 

“十代先生?”游星担心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

 

寂寥再次降临在了昏暗的房间里,黑魆魆的夜空中月亮的光亮逐步变淡,几乎快要消失不见。

 

十代将脸又贴近了屏幕了一些,终究还是缓缓地开口了:

 

“……我……睡不着。”

 

他的声音格外低沉,说出这句简短的话语是多么的艰难,以至于他说到结尾的音量越来越小,最后连他自己都听不清。

 

当十代知道他和游星的两个时空连接在了一起的时候,他欣喜地去往了那个未来的时空,然后再一次见到了曾经与自己一同作战过的游星。

 

有些张狂的墨蓝色头发中夹杂着几抹黄色,如海般的深蓝色眼眸里映射出自己的身影,游星向突兀地闯进了这个世界的他流露出了笑意。

 

那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明明是处于不同时空里的人,明明是本该永远也不会相遇的平行线,上天却给了他们机会。

 

但这样的奇迹并不是永恒的。

 

在看似永恒且平淡的日常中,十代敏锐地发现近期的时空隧道开始出现细微的扭曲,传送过去的地点也有了微小的变化。也许过不多久,游星的电话再也无法拨通,这个连接着他们的通道就会彻底地崩坏,什么也不会留下。

 

——有些事情,他宁可一辈子都不知道。

 

就像是游星最近突然不知缘由地开始加紧了研究,就像是感到劳累不已却又极力瞒着自己,即使前后充斥着无尽的矛盾。

 

游星沉默了。

 

寂静的环境让他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双方都一言不发的状况就此维持了许久,耳边唯留有细碎的“沙沙”声。

 

游星他,会不会生气呢?

 

“就是……水龙头坏了一直在滴水吵得我实在睡不着觉啊。”十代突然提高了音量,感到不太自在地继续说道,“想问问游星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游星愣了愣,像是在思索着些什么:

 

“……水龙头吗?先把水阀关了,我现在不太方便过去,早上我来修。”

 

“不不不用了!直接告诉我大致方法就好了。”

 

“但……”十代先生你真的会修么。强行把后半句堵在了喉咙里的游星感到十分的担忧。

 

“只是一个水龙头而已。”十代轻轻说道,似是察觉到游星话语中的不放心,他转而又补上了一句,“话说回来游星……你这质疑的语气算什么啦。”

 

“没有这回事,我只是担……”

 

“啊总之请告诉我方法吧。”

 

十代为了掩饰谎言的慌乱在此刻暴露无遗。仅听声音游星便能感觉到十代的反常,或者说他很清楚这也许只是个幌子,但他并没有去揭穿它:

 

“但是十代先生……你没有修理用的工具吧?”

 

“…………”

 

他怎么忘了还有这一碴?

 

“别忘了把水阀关了,早上我就来。”游星深吸了一口气,“晚安,十代先生。”

 

“……晚……安。”

 

愣愣地和游星道了别,直到听了好几阵“嘟嘟嘟”的电话挂断了的声音,十代这才把手机放回了床头柜上,转身又缩回了被窝里,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在一阵莫名其妙的发展之中,游星好像又和他约定了什么,似乎,还是为了那个匆忙中撒出的谎。

 

这下他是彻底睡不着了。

 

TBC

 

评论(7)
热度(29)
©Rak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