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ko

今天也要努力复健

【施展x李振宁】大风预警

*第一次尝试的文风,自然叙事

*校园AU





-1



临近出门我和施展就因穿不穿羽绒服的问题争执难分,人在激动时自然会不自觉提高音量,久之吵嘴将演变为纯粹比嗓门的竞赛,实属极端幼稚的行为,于是我以眼神及时遏制他继续掰头音量到天荒地老。他缓缓气,嘴边差点再蹦出一串溜子重庆话,我模糊地听,他好像说的是:“兄弟你睁大眼睛看看现在都几月份了,还穿羽绒服?”




我对此嗤之以鼻,早晨的大风降温预警难道只是个徒有虚名的幌子,合着担心人还该被当成精神病?联想至此我也疲于做过多解释了,“热了再脱掉多方便啊”这一措辞至少重复两遍,施展却一口咬定“我只会脱一路!但凡路上我觉得有一丝寒冷我就把李深深昨天买的面包机给吃了!”甚至由此立下乱吃东西的flag。




“那你吃啊!之前的空调遥控器怎么没见施展吃进去呢?”看他理直气壮反驳的样子我只觉气不过,随手从置物柜里抽出条围巾就往他脖子上绕。我喊他施展大赖皮,那边被套住的施展是一万个不同意,扭来扭去就是不肯戴围巾。



青春期的男生都想耍酷少穿点,但我没想到施展的青春期限定耍酷能被延续到二十岁。



说到空调遥控器那又是另一件事了,夏天的时候我们住同一间宿舍,趁着暑假室友都早早买票回家了,寝室就剩我们两个“孤男寡男”——严格上来讲也不好这么说,只能说从室友角度来看确实如此。毕竟在当时我们已瞒着所有人在秘密交往,口风紧得连社长师铭泽都没敢告诉,虽然事后才得知泽哥老早就猜到我和施展的事,姚博岚和区天瑞也都心里有数,只不过出于情面在陪我们演戏。


我感叹泽哥不愧是同为天蝎座的,就是聪明敏锐。




但施展这人的聪明敏锐却是间歇性的。比方说在我们获得独处机会的第一晚,施展强拉硬拽地和我在同一个被窝里看了一晚上的海绵宝宝。



看到最后我昏昏欲睡直接要去会见周公了,施展自己也看得困。当时屋子里还一片漆黑,只剩手机屏幕的光,我隐约听见他打哈欠,眯着眼迷糊地在心里腹诽明明自己也困干嘛非得看海绵宝宝?下次好歹换个有内涵的片再来。但下一秒额前被嘴唇轻触的柔软将一切不爽遗憾全数打消,像龙卷风刮走阴霾浮夸突兀地闯入划定的进程里,莫名其妙没头没尾,却扰得心房节奏紊乱。




我死命闭着眼,竭力抑制住光线变幻条件反射的眨眼,被窝里的手攥了拳,好似等了一个世纪的时间,终于等到了身旁匀称的呼吸声。








-2




我还在因那晚的吻而感到措手不及,第二天晚上施展就搞了幺蛾子,应当说是我俩凑一起就总搞幺蛾子吧。施展说昨晚睡得太热了,嚷着要调18度睡觉。我还在为海绵宝宝的事情记仇,心里想着“两个人凑一起睡能不热吗?”




事实就是我真这么说出口了,这话一击像戳中展哥的某个矛盾点,就此纠缠不休。“我昨天是,那是……”眼见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施展把重点强行转至空调温度上,“就是空调温度的问题!只要调到18度,肯定不会热而且保你一觉睡到自然醒,如果不准我就把这个、这个空调遥控器给吃了!李振宁你就说信不信我!”




我能说什么呢?这样来来回回往复好几回,每次先说好反对他的,最后总是我妥协。



妥协的结果是第三天我被迫窝在宿舍照顾了一天施展,盖空调被吹一晚上18度空调能不感冒卧床吗?生病的施展倒是难得用柔声同我说话(至少同往常比起来温柔得多),这种待遇只有在说悄悄话或者告白的时候才有。施展生病的时候还带点鼻音,像受委屈的小孩子。



我把一整包餐巾纸递给他,贴心地帮他拆好口半抽出几张,施展安静地躺着露出眼睛盯着我像要盯出一个洞来,良久才憋出一句:“……深深,你没事吧?”




我狡黠地笑笑说:“你以为你振宁哥冬天的雪糕都白吃的?我抗寒属性点满了好吧,快睡觉,等你好了再吃空调遥控器。”





TBC





如果能接受文风的话会有后续👌

若tag不妥会删除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k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