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ko

今天也要努力复健

【浩翰深海】秘密(又名:超能力者幼喵喵的灾难)


*12现背,带一点点83

*全员向,一发完



-1



“你们觉不觉得我们团里有人在谈恋爱?”



此话一出,大厅里唠嗑打游戏的悠闲氛围一秒即破。管栎率先探头试水提出这一惊天动地之言论的陈宥维,丢出一个迷惑的水包:“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大家都是好兄弟嘛。”


姚明明支支吾吾道:“对…对啊,会不会是你想多了。”


黄嘉新刚推完了一座塔,随口问:“谁和谁啊?”


“这段时间……大家没察觉到吗?”陈宥维眉间一皱,发现了不对劲。


何昶希沉思一阵,瞬间get到他的思路:“你是想说刚好不在场的两个人吗?振宁跟汶翰?”


“对,而且我们应该都见过决定性的证据。”陈宥维笃定道。



姚·如坐针毡·开始冒冷汗·明明:“你有什么样的证据…?”



他是知道实情的,即便李汶翰和李振宁本人并未亲口向他认证过这一团内绯闻,但姚明明就是有办法鉴别小情侣和普通关系的区别。



这是个秘密,二十多年来姚明明都没有选择告诉过任何人,他生来就拥有超能力。



事先说明,这和毁天灭地类型的异能并无太大关联,至多能帮助他看破红尘。



姚明明的一双灵动的猫眼并不普通,他能看穿除自己之外的人对彼此的心动指数,通常表现为悬在人头顶的心形的颜色,由白至红,根据心动程度逐渐升温,最深的红色代表正处热恋阶段,一般只出现在新婚夫妇和热恋情侣的头顶上。曾经他也在温柔貌美的校花和冷面学霸校草的头上见过,实属现实中的言情标配,后来却因为各种变故而散了。



所以当某次的FM,姚明明在后台热身,正看到李振宁向李汶翰撞了一次肩,头顶的两颗红心也跌成一块,有生命意识似的Q弹地反弹回两人的头顶,惊得他直愣愣地瞪大眼睛盯着,别人喊他他没应,还被一旁的staff关心是否状态不佳。



姚明明深呼吸顺了顺气,视线却不由自主往李振宁李汶翰那瞟:“我没事,我很好。”



这也导致舞台上,李汶翰悄无声息地在走位过程中偷拍李振宁的小手,暗搓搓地互动。而恰好经过的姚明明一时没收住震撼的神情,被饭拍给完完整整地录进去了。



当晚姚明明拿着手机又看了一晚上的直拍。


发现了兄弟的地下恋情该怎么办?他只是只喵喵,不该知道那么多。



姚明明的第一反应是他要帮忙瞒着,从事这一行,职业素养还是要有,除了粉丝也要尽可能地不被队友发现猫腻。幸好目前知道这惊天大秘密的只有他一个,他尚有能力守护住,至少不会因为他而影响到任意一方的未来。


他已经竭尽所能了,两人表现出来的融洽关系也挺自然,但陈宥维,他又是怎么发现的呢?


姚明明的头又大了一圈,如果他是不知情者就好了。




-2



陈宥维的提议短时间引起连锁反应,如引线般唤醒深处可疑的记忆,七个人开了个临时短会纷纷提供“呈堂证供”。



第一位陈述人是管栎。



“你这么一说确实也有不对劲的地方。上次我半夜睡不着想去厨房把过期的食材处理掉,突然听见里面有动静,走到门口一看发现是深深和翰翰在里面捣腾……”



何昶希:他们俩半夜在厨房间干什么?


夏瀚宇:偷吃东西吧。


姚明明:(模仿夏瀚宇)就是偷吃东西,偷吃西瓜。


何昶希:怎么可能是偷吃西瓜呢,瀚宇你再想想。


夏瀚宇:这不是我说的。




管栎顿了顿,继续说:



“其实夏瀚宇猜的还蛮接近,当时我闻到了一股奶油味,现在想想,可能是他们两个在一起偷吃蛋糕,毕竟翰翰的生日快到了。”



陈宥维灵光一现:“我觉得管栎的猜测很有道理。但除了偷吃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前几天我看到李振宁在查烹饪蛋糕的资料,会不会……他其实是在偷偷地试做生日蛋糕?结果被李汶翰给提前发现了。”



后知后觉的管栎赞同:“对噢!不过我当时没多想,直接回屋睡了。”


黄嘉新刚完成了一次双杀,附和道:“那是挺奇怪的。”




这时第二位陈述者胡春杨一拍脑袋:



“我想起来了。那天汶翰哥回来得很晚,我起夜去……去上厕所的时候旁边的床还空着。我回去的时候他就回来了,身上带着股奇怪的味道,嘴唇很红像刚抹了妆,我问他哥你去干啥了,他没回答,就问我怎么还没睡……”




何昶希:回避问题,有蹊跷。


黄嘉新牌复读机:有蹊跷有蹊跷。


陈宥维:和管栎说的也对上了,奇怪的味道应该就是奶油。




“他问我有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我说没有,小区里也没有猫和狗。他好像就松了口气的样子。”




何昶希犹豫了:“希希怎么觉得……”


姚明明表示话题的走向有些失控:“突然……”



夏瀚宇一语道破:“这能播吗?”


眼见话题逐渐跑偏上公路,属年纪最长的管栎反应最快地捂住了胡春杨的耳朵。


已成年的胡春杨:?




陈宥维清了清嗓子,带头选择跳过:“关于这个证据,我们暂且先不讨论。其实那天……我也恰好路过听见里面的声响,结果看到……”



夏瀚宇发现了华点:“为什么你们大晚上的都不睡觉。”



姚明明慌了:“看到什么?”



“他们好像在接吻。”



此言一出,全席无不震撼,客厅一阵喧哗吵闹,最吵男团的实力霎时显现,丝毫不亚于开场的紧张气氛。连姚明明都没想到,这次李汶翰和李振宁的车翻得那么的彻底。



不行,身为好兄弟兼第一知情人,他一定得捍卫住这个秘密。



何昶希猛然发觉自己被绕了一大圈:“宥维你应该早点说,我们还推理了大半天,有了你这个就是铁证了。”


陈宥维解释:“我想先听听大家的证据,确认是不是我看错了,看来没有。”



姚明明努力辩解:“我觉得是你看错……”



这时胡春杨恍然大悟地啊了一声,又举起手:“我还有可以补充的。”


夹缝中的姚明明:“是你看错了……”


身为李振宁的室友,何昶希也掌握了一手情报,跟着跳:“我好像也想到了!”



“杨杨和希希,你们一个一个说。”



姚明明:……


感觉猫生好艰难。




“汶翰有次特地来找我换过房间,杨杨想说的是不是这件事?”


“对,那次他们想组队上分。”



何昶希和胡春杨一唱一和,提到那天晚上的李汶翰看起来心情不好,整个人笼罩着低气压,尤其在台下,脸比以往黑了一个度,几欲隐匿在夜色之中。


至此姚明明后怕地缩了缩脖子,怪不得那天他总觉背后有刀割般的眼神从头到脚地透析了他,起因约莫是他和李振宁的那场气球游戏。李振宁和他都低估了自己的游戏精神,不夹破不罢休,于是抱得更紧更用力,早知如此,他当时就该去吹气球。




-3



李汶翰和李振宁在谈恋爱的说法通过此次短会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大家纷纷表示不同程度的震惊,并一致决定保守秘密。对于结果,姚明明心里有暖意,但也有所不安。



后天就是李汶翰的生日,大家商量着一起举办一个惊喜派对的计划一锤定音。



“生日计划书我们稍后在群里讨论一下。”临时经理陈宥维像模像样地提议道,离开“会议厅”投身忙碌中去了。



“不要忘记给他们俩留二人世界。”何昶希离开前没忘补充重点。



“一定要给翰翰一个幸福快乐的生日!”管栎信誓旦旦搁下这句话,跟着大部队离开了客厅。




黄嘉新终于打赢一局排位赛,如释重负地放下手机,发现大家都收拾收拾起身走了,记忆有些断片。



“等一下,你们刚才说的是哪两个人啊?”




-4




李振宁本来打算做个蛋糕。



他往蛋糕上抹着奶油,奶油的甜腻充满整个厨房,挺像李汶翰有时偷偷给他塞的那根雪糕,很甜,还有训练时才会出现的可乐味的不二家。李汶翰的身上似乎总带着小孩子才喜欢的甜食,彼时李振宁未曾了解,他的低血糖与此有何关联。



他和李汶翰的关系谈不上是恋爱,更像彼此间隔了层薄膜,一次次对视,反复地触碰底线,不谋而合地总在即将破裂的极限位置收回手,谁也不敢踏出打破僵局的一步。



他在漩涡边走,感情使他难以维系平稳。



李汶翰喝醉的那天,李振宁看胡春杨搭着他大哥走得吃力,主动从他肩上接过李汶翰。


李汶翰一喝醉还喜欢唱歌,不跑调的那种,就是容易唱个没完,李振宁怕他把嗓子唱哑了,轻拍着他的背提醒:“你歇一歇,歇一歇。”


李汶翰好像才看出眼前的人是李振宁,眼前亮了亮,一路无意义地唤着他的名字:“深深深深……黑黑……你为什么不叫黑黑呢,李振宁?”


李振宁笑了,直男地回:“因为黑黑不好听。”


李汶翰突然贴近他,比以往的距离更近,像在打量他的眉目,温柔的月色在他脸庞描摹。


“你也没有那么黑。”他认真地添补。


明明都是大男人,但李振宁被他盯得有些奇怪,不由面红。李汶翰露出得意的柴犬笑,靠得更近。


李振宁的唇上一热,那天他们交换了第一个吻。



一截炽热的舌头闯进他最后的领地,他疯了,李振宁落逃似的后退半步,眼神闪烁。



“你喝醉了。”他说。



他不敢赌。



和李振宁的猜想一样,李汶翰也心照不宣地忘记那天晚上,甚至于以往的种种诡异与不协调,退回各自的保护壳中。



但至少,他们比以往都亲近。至少,隔层的距离比仰望更近,也遥远,不能拥抱接吻。




-5




结果他怎么被抓包的?李振宁不忍回忆,总之被李汶翰发现他总要负隅顽抗,男生之间打打闹闹也正常,尤其李汶翰对兄弟也热衷于skinship。李振宁宁死不愿让李汶翰看蛋糕,搂着争着一回头,就意外地蹭了一吻。



李汶翰尴尬地清清嗓子,自然而然地张嘴从李振宁那边蹭了一口还未完成的蛋糕,又在李振宁回身收拾的一刻,舔了舔唇。



秘密在他心底生根发芽。




-6



生日当天,UNINE团员神神秘秘地召集了所有人,一起为李汶翰庆生。李振宁像其他人一样拥抱了李汶翰,跟他说生日快乐。



“下面我们还要给队长送上礼物。”


一切按计划进行,小动物们纷纷排好队,默契地将队末的位置留给李振宁。



何昶希抱来一个大型的柴犬抱枕,有三个头那么大,看着很是壮观。


“祝我们的翰翰生日快乐,祝你和振宁幸福。”



李振宁忽然察觉到不对了,这和他们准备好的祝福语不一样,而且,为什么还连带cue上了自己?



李汶翰觉得下半句话奇怪,还是接过了礼物,轻飘飘地给了何昶希一拳,两人闹作一团。


“谢谢谢谢,谢谢希希!”



李振宁来不及表达疑问,陈宥维转手就递给寿星两张温泉旅馆一日游的情侣券。


“祝汶翰生日快乐,祝你们幸福。”


李汶翰:?为什么都要祝我幸福。



连夏瀚宇都不撕嘴皮了:“汶翰哥生日快乐,祝福你们。”


胡春杨:“生日快乐,汶翰哥和振宁哥一定要幸福。”


嘉羿:“希望你们以后在开黑的时候不要再给我喂狗粮了。汶翰生日快乐,和深深长长久久哦。”


管栎:“翰翰生日快乐,你们一定要幸福!”


姚明明:“生日快乐!上次的事情你别介意,那只是个游戏,祝福你和振宁。”



前排的小动物们说完就一个个离开了房间,徒留下满头问号的寿星和李振宁,面面相觑。



李汶翰:………


李振宁:………



李汶翰:我怎么不知道我和李振宁在一起了呢?




-7




最喧闹的一波人走了,装点得符合生日主题的灰蓝房间无人声的衬托反而寂静,冷清如置身云端。李振宁和李汶翰眉来眼去了一阵,也不知其余人究竟在密谋些什么。



“要吃蛋糕吗?”



李振宁的一言冲破沉默的云层,他执着切刀,黑曜石般的双眼从下往上盯着李汶翰,展现他优越勾人的上目线,迟迟没有下刀。



李汶翰来到他身边,掌心裹覆住李振宁的手,握住切刀,像他在每次FM的谢幕环节上做的那样。李振宁的手背偏凉,所以他们共享着体温,共同切下中间的第一刀。


“婚礼上的新人都这样切蛋糕,听说是象征吉利。”


李汶翰又在说屁话,李振宁用肩膀推了推他,李汶翰紧握着他的手,半较真似的强调。



“我说的都是真的。”


“我知道。”



李振宁对着他笑了,两眼眯缝,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



李汶翰的视线停在他笑容过后轻抿的唇线上,记起那天意外的转瞬即逝的吻里,也裹挟着奶油味,黏连着喉头一块尝尽甘味,使得他不得不上瘾,跟着步入深潭不回看。而偷食禁果的人,终究会犯第二次错误。



他们身处团员精心布置的场地,那些人的祝福,无疑给他壮了胆,他错想着,决意着,他能够一往无前。



他说:“李振宁,我还想吃一次那天的蛋糕。”



意识回笼间,他们忘情地接吻,很快发展为唇舌的交战。李汶翰吻得急而猛,李振宁的嘴唇被他吮得发红,饱满的下唇透着血色。李振宁微微启唇,将他往深处引领,邀他涉猎,夺走己方领地的最后一片氧气。



李汶翰喝醉的那一夜,李振宁唯独没有窥见他的光黯淡的一面。在他表露拒绝之意过后的数十分钟里,李汶翰在李振宁的肩头装睡,顺理成章地自后拥住了他,像在执行最后的告别程序。



李振宁自信,也自卑,生长环境决定了他的性子,似乎注定他和李汶翰是不同道上的人。他被欺负,也被排挤过,整个人变得圆滑成熟,所幸不失内心的真诚。


梦想让他们的道路重叠。他们相遇,曾经李汶翰是他仰望着的光,李汶翰站在最高点,他跋山涉水才窥得一眼。直到出道日那天,他与光比肩,如同梦中的光景。所以现在,面对赤诚的善意,他重获勇气,不住地相信渺小的可能性,共同肩负便不再怕。



那些暧昧的试探,隐忍的克制,通通见鬼去吧。



他们亲手破坏了一切,并因此幸福着。




-8




“咚。”



李振宁后知后觉地清醒过来,这是放在门口的李汶翰的立牌倒下的声音,他望向门口,果然发现了挤成团的小动物团成员。



“看看,我都说了不要那么多人一起聚在这里玩游戏。”管栎热心地把倒在一旁的立牌扶起来,忙向当事人二人解释,“我们马上就换地方,不用管我们。”


夏瀚宇:都是何昶希在挤。


何昶希:希希没有!



李汶翰也不恼,走过去招呼大家赶紧进来,经过李振宁的时候顺手拍了拍他的屁股。



“快快快,大家都过来分蛋糕。”




只有李振宁耳根发红,原地回味李汶翰刚才的悄悄话。


李汶翰趁着空档,气势汹汹地向他撩下一句话:



“我们晚上再说。”




END














下面是83👇





-9



北京的夜空如传闻中所述,果真看不到星星,姚明明自讨没趣,转身打算回房。



“你不打算去看看吗?”陈宥维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可能站了有一会儿。


“不用看也就知道了。”喵喵表示不想再吃狗粮了,但他也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这个秘密我们会一直帮他们保守着的。”陈宥维说,“明明,你有没有过秘密?”


“大家都有吧。”


“我是说,特别的那种,比如说超能力。”



姚·如坐针毡·直冒冷汗·明明:“你……你想多了……那只有电影小说里才会有。”


难道他的超能力被发现了?不应该啊。



“你别着急,我直接问你的意思是,其实我也有。”陈宥维看出了他的焦虑,连忙安抚。



姚明明:?



“传说有个持着金弓的爱神,他的能力在后世被拥护者不断地得以传承下去,只不过史书中从未有过记载。”


陈宥维留下意味深长的话,离去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配合我的工作,我期待与你的长期合作。”



超能力者幼喵喵的灾难,似乎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22)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kuko | Powered by LOFTER